巴中佛头山森林公园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佛头山森林公园位于平昌县城所在地江口镇北侧,通河、巴河、龙潭三面盘绕,众山簇拥环护,状如众星拱月。佛头山因传说“观音大士派佛头童子下凡镇守龙潭溪”而得名。景区经营面积293公顷,海拔400-723米,森林覆盖率达90%,2003年作为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批准为***森林公园,2013年四川省旅游局批准为****级风景区。

刘伯坚烈士纪念馆位坐落在平昌县城北国家****级景区佛头山森林公园上,森林覆盖率93.5%。1991年被省**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省委、省**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5年批准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区。

景区由伯坚广场、诗屏、碑廊、纪念碑、生平事迹陈列馆和川陕苏区红军事迹陈列馆组成,景区左邻江口水乡国家水利风景区,右接江阳十景,气候温和,地势高峻,山峦起伏,云山雾海,视野开阔,环境优美,是人们游憩、观光、登山、科考、休闲、养生等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佳去处。

佛头山景区气候温和,风景旖丽,峰峦磅礴,云山雾海,佛光若现,两江汇流,洪波素练,无不壮丽绝伦,莹洁清新。大高差、陡山坡、窄岭道、峭绝壁,支梁上踏出通幽小道,悬崖中露出聚仙山洞,V形谷鬼斧神工,奇石峰半悬空中,尖石笋扎于林中,平石盘微露碾迹,斜石包深嵌足印。石缝中溢出雨丝,山裙边淌着小溪,龙潭瀑布珠飞玉溅,砥石雷鸣,大小天池巧夺天工,清澈甘冽,菊桂飘香,鹃白叶红,让人流连忘返。登岭脊环顾,视彩霞卧云,立远山回望,见龙爪外伸,游目骋怀,豁然开朗。登临之余,惊叹之间,听松涛天籁之声,沐森林空灵之气,观佛光绝世之姿,览江阳十景之盛,鸟语嘤嘤,梵声渺渺,亭台楼榭,壁画石刻,历史古迹,革命遗址,无不美轮美奂,宗教文化,红军文化,民俗文化丰富奇特,璀璨夺目……是人们休憩、观光、避暑、疗养、登山、朝圣以及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的*佳去处。

佛头山奇峰异石遍布:大自然鬼斧神工于此,有由佛头山主峰与侧峰组合而成的*大卧佛、有睡意朦胧的“唐僧小憩”、有惟妙惟肖的“老人背山”,还有威风凛凛的“将军峰”、栩栩如生的“孔雀梁”、小巧玲珑的“葫芦石”将把你带入无限的遐想之中。佛头山自然风光俊美:走进十入盘陡峭的台阶蜿蜒曲折、嶂天蔽日。沿途可看到水花四溅、渗凉沁人的“滴水崖”、天造地设、别有情趣的“石挟通幽”、一路虽觉疲乏但“步步高”使你平添力量。“九天揽月”促你快步向上,站在“观日台”除清晨可赏美丽壮观的“佛山日出”外,抬头远望,那茂密苍翠的树林、郁郁葱葱的灌木,多彩多姿的山花,足以使你陶醉。低头近看,山下那弯曲小道上曲曲蠕动的上山人流,映衬在青山绿树之间,实如人在画中行,画在目中动。喜欢刺激冒险的年轻人可爬一爬“步云梯”,上一上“神龟石”,特别是欲上“九天揽月”之士不妨攀上“通天梯”登上佛崖顶那将另是一处醉人的天地—极目远眺,滔滔黄渭,尽收眼底,浩浩秦川,饱览无余,巍巍峰峦,绵延足下,使你顿生“一览众山小”的自豪。佛头山雄姿高距,苍郁葱茂,桃李芳香,桔梨遍山,俯视山下,江阳十景尽收眼底,通巴河烟波浩渺,滔滔东逝,小艇逐波,双桥飞架,山城相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