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工人下河救人

2014-07-22来源 : 互联网

13日下午3时许,在自贡市富顺县城区红旗大桥旁的一个茶摊上,记者见到了正在郁闷的刘光兵。他说,当**午3点过,他与工人曹流兴正在工地上查看工程进展,意外发现江面上有两个男孩随着湍急的江水时沉时浮,并伴着呼救声。“当时一名小孩靠近岸边,正努力朝岸上爬,一个小孩已被冲得离岸很远了。”刘光兵说,他和曹流兴立即将靠近岸的小孩拉上岸,并投木块入河,希望漂远的小孩能抱住。“但是水流很快,他一直都没有抓住”,情急之下,会水的曹流兴跳入水中救人,刘光兵边**,边呼喊其他人加入援救。

随后有四人跳入河中帮忙救出小孩,正要上岸时,当地农家乐**陈超的一艘渡船开了过来。体力不支的曹流兴,撞上了赶来救援的渡船,头部受伤,随后曹流兴被救起送往医院,经检查其头颅骨头部分被打碎,颈部等多处受伤。与刘光兵和曹流兴所描述的“被渡船螺旋桨打伤”不同,陈超说曹流兴是被水冲入船头下面,在船头下面碰伤的。

13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因救人而受伤的**曹流兴。躺在病床上的他显得很微弱。而对于当时为何会跳入湍急水中救人,曹流兴艰难地说了一句:“哪家都有小孩,谁能见死不救?”

“他现在已经好多了,还可以稍微翻身和说话了。”站在旁边照顾曹流兴的妻子严淑英说,当日下午5点钟接到丈夫工地**的电话,才得知丈夫出事。在看到他的伤情时,如同晴天霹雳:“当时医生告诉我,丈夫的头颅骨头部分被打碎,颈部、右肩、背部等多处受伤。”

严淑英说,曹流兴是家里的顶梁柱,之所以到富顺江边的工地上打工实在是生活所迫。“家里有位85岁的老人瘫痪在床已经4年,还有两个小孩正在上学。”

在医院照顾曹流兴的,除了他的妻子严淑英,还有他救小孩的奶奶罗吉芬。

曹流兴救起小孩,虽然受了伤险些将性命搭上,但是他的行为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而*感激他的莫过于被救小孩的家属。从知道曹流兴救了孙子后,被救小孩的奶奶罗吉芬就同曹流兴的妻子一起照顾着曹流兴。

“家里就俩小孩,大的14岁了,小的11岁,平时两个小孩都很乖,不出门的。”罗吉芬告诉记者,她家在富顺县赵化镇上,两个儿子虽已成家,但是因没有固定工作和身体不好等原因,家里经济一直是入不敷出。而在孙子落水前,已经60多岁的她还在泸州某餐馆帮忙打工。得知此事当晚,她便与严淑英一起照顾曹流兴。

罗吉芬告诉记者,“对于救我的孙儿,我是万分感谢,但医疗费用太高,实在支付不起了,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让曹流兴的伤尽快好起来。”

做完手术,曹流兴的伤情开始好转,此时困扰大家的便是医疗费用。严淑英告诉记者,至昨日下午6点,总共的费用已累计有29400元。“在之前,和被救小孩的家人一起凑了一些*,但是在手术那天就已经花完了。”

记者了解到,曹流兴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通过当地**协调,医疗费用暂由工地**垫付。记者也从刘光兵处得知,目前富顺县相关部门已前往了解当天救人的情况,正在为救人者申请见义勇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