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四川南江县桃园镇北七公里铁炉坝村,2003年12月被巴中市人民**公布为“近现代重要史迹”类文物保护单位,是光雾山重要的旅游景点。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四川南江县桃园镇北七公里铁炉坝村,2003年12月被巴中市人民**公布为“近现代重要史迹”类文物保护单位,是光雾山重要的旅游景点。巴山游击队是红四方面军西渡嘉陵江前组建的一支留守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力量。自1935年2月至1940年春,这支队伍在刘子才、赵明恩等的**下,活动在以南江县桃园为中心的茫茫林海中,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战斗5年之久。

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由厘金局遗址、广场、主题雕塑、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史迹陈列馆、巴山游击队赵明恩烈士墓、绿化带七个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7300多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230多平方米,设计为“指挥部原貌”和“居民旧貌”两个主题陈列,展出文物118件;史迹陈列室110多平方米,设计为“红四方面军主要**人和活动区域”“巴山游击队战斗史及主要**人”“桃园新貌”三个主题陈列,展出文物及资料83件;主题雕塑“忠魂”耸立于2100多平方的广场**,经修葺的“赵明恩烈士墓”静卧广场东边,4200平方米的绿化带环抱着巴山游击队纪念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