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飞龙峡风景区简介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飞龙峡风景区位于自贡市区西南部,距城区15公里,规划总面积为4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是自贡市近郊**的生态型景区。飞龙峡山体如断臂大佛,水形似游弋烈龙,民间传说中有佛抱龙飞、断臂为景之说,故而得名。

飞龙峡风景区由尖山和农团两个国家***风景区组成,包括尖山湖、飞龙峡、保安寨三个核心景区以及若干次级景区。景区内现有5座水库,交通便利,电力、通讯设施实现全覆盖。景区平均海拔365米,*高海拔497.7米,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均17.1°C。

景区自然天成,森林茂密,植被丰富,山清水秀,景色怡人,更兼有*具特色的川南民俗和厚重的佛教文化底蕴,乃朝佛冶性、消夏避暑、生态旅游、养生度假的好所在。景区内有桃林、石榴园、飞龙峡、桃花岛、长恩寺等景点以及“三月桃花会”、“五月石榴花会”、“樱花节”、“狂欢节”等常年性旅游活动。

2006年,自流井区根据自贡市打造旅游目的地的要求,提出了“整体规划,统一管理,凸显特色,丰富内涵”的思路,逐步将飞龙峡风景区打造成自贡乃至川南地区度假休闲胜地。

春山秀目位于尖山入口处,乃尖山**景。极目远眺,二十里方圆,层峦叠嶂,玉梯连连,晴则廿里苍翠,群峰起伏,落日抹霞,恍若画中游;阴则烟雨朦胧,山灵水秀,人在田间,犹似梦中行。

尖山牌坊高11米,宽14米,全部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牌坊与景相容,突兀而起,刻有“巴蜀鬼才”之称的魏明伦及九旬老人所撰联句,人文俱佳,性情洒然。人行其间,耳清目秀,故名春山秀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