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特产南江金银花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南江金银花,**材金银花品种,四川省南江县特产。因该县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特别适合金银花生长,产品有效成分高,品质好,很受欢迎。产品被列入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予以保护。

南江位于米仓山南麓,属长江上游天然林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62.2%。同时,南江属北亚热带秦巴山区湿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水源充沛,立体气候明显,土壤以红糯泥、棕紫泥为主,pH值在5.5~6.5之间。其土壤内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是适宜金银花生长的*佳生态区。

南江金银花富含绿原酸、木犀草苷、芳樟醇等30多种挥发油和三萜类化合物、10多种无机元素。经省药检所、重庆中医药研究所、成都中医药大学测定,南江金银花绿原酸含量一般在5.5%,*高达12.3%,高于省内外同期取样的其它种一倍以上。南江金银花具有广谱抗菌、抗病毒、抗炎及解热、保肝、降压、降血脂、增强免疫功能、延年益寿等作用,是常用**材之一。以**南江金银花为原料生产的南江金银花茶产品,色碧、味甘(微回甜),天然、质佳,口感良好、汤色靓丽、花形秀美,是常用的天然**饮品。

20世纪70年代全国供销总社在闻名中国的金银花之乡——兴马乡召开了现场会,使南江金银花在全中国享有盛誉。1981年5月在河南省原阳县召开的“全国金银花生产会议”上,南江被定为“全国金银花生产基地县”。1999年10月,**材现代化科技产业(四川)基地协调**小组,*批把南江定为**无公害栽培技术规范(SOP)金银花生产**基地县,南江金银花进入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2001年1月,南江被**现代化科技产业(四川)基地协调**小组正式批准为“金银花规范化种植南江科技**区”。2001年7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将南江金银花列入农业标准化**项目,2004年7月,通过验收。2002年2月被四川省农业厅授予四川省第一批**金银花基地。2002年南江金银花茶获四川·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名优农产品称号。2004年被选参加“FOOD·JAPAN——国际食品博览会”和“中日绿色食品贸易洽谈会”。2005年4月南江金银花通过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认证。2005年12月参加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获银奖。2007年6月“南江金银花”证明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正式注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