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仪陇 宜居宜业宜游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2月,仪陇县启动**生态县创建工作,围绕打造“绿色仪陇、生态仪陇”的目标,建好环保设施,狠抓污染*理,加强环境监测,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投入5800余万元,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填埋场和生活垃圾压缩处理中转站等项目;投入650万元,在金城镇建成人工快渗污水处理系统;在55个乡镇分别建设1处简易垃圾中转场,添置垃圾清运车270余辆,配备环卫工人1800余人;在复兴、永乐等地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日处理污水能力达8000余吨;在“3+4+5”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基础上,启动乡镇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及终端处置项目建设,建设日处理能力800吨的RDF衍生燃料加工厂1座、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2座、移动分体式压缩箱10个和160个垃圾收集箱。

在城市建设中,该县把每栋单体建筑视为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把每处角落细节视为一篇篇鲜活的乐章,把每个街道小区视为一**优美的咏叹调,形成了清秀精巧、山水辉映、人文丰富的城市风格。

按照“显山、露水、增绿、添景、见秀”的思路,该县大力实施周边山体增绿、单位拆墙透绿、节点退建植绿、建筑立体添绿、河滩湿地培绿工程,完成小东山公园、金鱼山公园及其他城区绿地系统建设。目前,该县城市绿化覆盖面积407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39.1%,绿地面积342万平方米,绿地率32.8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2平方米。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加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带动仪陇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占地5平方公里的河西工业园区聚集了56家知名企业,为该县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条件。依托红色旅游、客家文化、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业,全面建设集观光旅游、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多模式、多层次、多方位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今年3月,根据省**办公厅《关于开展**生态县创建工作的通知》和省环保厅《四川省**生态县(市、区)考核验收办法》要求,仪陇县达到**生态县(市、区)建设标准,通过考核验收。

标签: 生态 仪陇 居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