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宝箴塞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宝箴塞距武胜县城28公里,通过省道304线到达仅需25分钟。它位于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宝箴塞乡方家沟村,始建于清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秋,占地26000多平方米,系当地豪门段氏家族为避战乱而修建的集军事防御、生活起居于一体的全封闭式川东民居建筑群。依山而建,闽南团城建筑风格,有江南民居特色。房屋设计精巧,重叠有序,古色古香,*具特色。占地26000多平方米,8个天井,108道门,塞墙高6.5米,宽0.4至1.5米,长560米。宝箴塞始建于清朝宣统辛亥(1911年)秋至今已有93年历史。前后分二期工程修建,先建正塞,然后建尾塞,历时40多年。

塞为东西走向,平面呈不规则银铤状,*尾阔,中间狭长。塞墙用条石砌成,依山而筑,地势险要,*高处达10米,周长2000余米,仅北面一门可出入。宝箴塞现今保存完好,塞内厅堂房廊气势恢宏,仓库池井部署齐全,总体成七天井四院落布局,有大小房屋百余间,环形炮楼长达2000余米。塞外,有地下通道和塞紧密相联的段家旧宅院和碉楼各一座,面积千余平方米。 宝箴塞地处浅丘地貌之高隘处,易守难攻。塞内防御阻击工事分为塞墙和城垛两部分。塞墙上,守护者可沿墙体环绕通行,机动作战。分段城堞上除堞垛之

宝箴塞(20张) 外,根据控制点开辟了射击孔,其密集程度及大小、形状亦因射击目标不同而各异。塞墙顶采用传统的木构屋顶封闭,既可挡风避雨,又可隐蔽作战人员。木构屋架与塞内建筑连为一体,形成*特的防御作战网络。除沿崖防御工事外,其余院落、房屋均为木构建筑。房屋设计有宿房、佣工住房、伙房、库房、仓房、戏楼等,水井、水池、厕所、地下通道等附属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

宝箴塞戏楼联“假假真真登台易,完**美退场难”(尹才干撰),此联角度*特,内容贴切,内涵丰富,语言晓畅,寓于深刻的人生哲理,给人启示多多,流传甚广。

胜利天生桥:

位于胜利镇境内,桥长500多米,桥孔呈双曲线型,跨度62米,拱高15米,穹顶厚3米,桥面宽4-8米,整座桥呈南北走向,无论从单孔跨度、桥面宽度、桥身长度和成因上讲,都堪称砂岩型****的天生桥。

万善7002井:

又称龙女基准井,系我国**口超深井,在我国石油勘探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7002井是我国20世纪六七十年代“超英、赶美、追苏联”口号下的直接产物,是特殊历史时期的时代见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