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广安市神龙山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神龙山由东向西,昂*北望,乍隐乍现,三落三起蓄势腾飞。广安史称賨城,是巴人板凳蔓的栖息地。地处城南“化龙乡”“蛇龙村”賨城的至高点神龙山,史称“蛇龙山”,属大巴山余脉、巴人板凳蔓崇尚蛇图腾、所以巴山即是蛇山。

蛇龙山就是巴人的神山,巴民族世代崇尚自然,信仰天地、并尊天重地、顺从天意。有民谣“万物天生于天意、万事人为自人意、顺应天意随人意、符合人意圆己意”,从古至今世代流传。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占地200余顷,高81米,为城区*高点,距市中心仅1.5公里。因其山势突兀险要,蜿蜒欲飞呈腾龙之状而得名,曾为古巴国要塞。神龙山为古巴国通往秦蜀之间的要径,东指荆楚,南卫虎都,西连蜀汉,北望三秦,是巴国重要的门户之一。

神龙山控南北之要隘,扼东西之咽喉,易守难攻。险要的地形和宜人的风

水,是当时进入巴国的*要通道,自古为兵家所必争。其核心部分千年古堡猊峰城和龙泽寺,就是古巴国留下的一个军事要塞。该城由龙门关、土舟湖、龙台三部分构成,其人文历史又由巴人文化、龙泽寺宗教文化和28星宿天象文化三大部分组成。始建之年己不可考,因年代久远,战乱频繁,原有城堡早已颓毁,猊峰城是在古巴国依存的基础上,依据旧址**修缮的。

以巴文化为魂,巴人石头城建筑特色鲜明——是“用石头在石头上建起来的石头城”。有东方特洛伊城的美称。巴

人石头城由数万块重以吨计的条石构建而成。雄浑的建筑风貌、刚直的线条矗立在游人眼前,是全国仅有的巴人文化遗存。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因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宏大的建设规模,**的建造工艺。矗立于中国园林界,堪称国内*一无二的山水园林精品。

神龙山巴人古堡包含景点:猊峰城--龙门关--(餐厅)“巴国风情宴”--土舟湖“中国天象28突演绎场”--天外来客--巴**户--巴王石--龙台--北瓮城--龙泉井--神坝、巴风楼--“巴国风情”(剧场)--龙泽寺--城防街城防暗道--巴文化展示廊--逃生路--北望楼--巴楼望乡--南翁城--城南故道--箭楼。

神龙山巴人石头城位于广安新城南侧,相对高度81米,距城心1.5千米。因"形若猊形",故称其为"猊峰寨"或"蛇龙山"。广安地灵人杰,诞生了***等杰出人物,人们为纪念他们,自发将其更名为"神龙山"。2003年,经市**批准,重新规划、施工建设了许多精品景观,神龙山已成为川东旅游新亮点。 神龙山旅游区由五个分区构成,占地面积730亩。商业文化区位于神龙山北坡,占地面积168亩,游览步道以青石铺就,建筑物以古川东民居吊脚楼为主,质朴大方。生态农业观光区将自然景色和经济植物通过整合,占地面积360亩。盘龙寺巴文化区对古盘龙八景"东山栖蝉、南峰凤舞、回龙环抱、楼山钟秀、圭台积翠、灵岩集佛、万洞潜龙、云池晚烟"进行了**性的**,重建了观音殿、大雄殿、玉佛殿、藏经楼、万佛塔等建筑,占地面积40亩。庭院式别墅区建筑古朴风雅,取景自然,人景结合,占地50亩。碧潭休闲娱乐区广植奇花异草,传统建筑与人工景色溶为一体,相得益彰,占地30亩。 游广安新城,赏巴国民风;观神龙风采,品名山神韵。神龙山旅游区将为你带来"是山是水分不清,只疑身在画中行"的美好享受。[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