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畔之天印山

2014-07-25来源 : 互联网

天印山位于四川省广安市嘉陵江畔,与印山公园隔江相对。天印山就是因山上有天印而**,是印文化的发源地。相传,玉帝携天印到此,寻找智慧之人,以管理**大事。在唐代这里即有玉皇庙,授印阁,吸引众多志向远大的文人.雅士前来,刘秀曾有拜石人得天书和拜玉皇得天印的传说.其实,天印山还是一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胜地。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景区共分莲花湖观光区,天印山观光区,生态园观光区。在这里不仅可以让你饱赏险岭、怪石、云海之神奇,还可以让你尽情领略莲花湖的秀水风韵。

天印山总面积10平方公里,莲花湖水面积1500亩,现有野生植物187种,有鸟类30种。天印山,天印山是这里的主峰,海拔410米,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名"天印山是****,梅尧臣,黄庭坚,元好问,元结等文人都来访过,刘秀曾来拜印后成就了大业,天印山虽不高,却以山雄、壑幽、水秀而著称。

走过刘秀桥,刘秀曾在鲁山留下众多动人的传说,他曾来天引山拜印,实现了宏图抱负,黄庭坚字鲁直,号山谷道人,喜爱山水,后人称他黄山谷,1068年他任叶县县尉,对小吏生涯不满,常郁郁寡欢,他的诗<<冲雪宿新寨不乐>>中他写到"县北县南何时了?又来新寨解征鞍.山衔斗柄三星没,雪共明月千里寒.小吏有时须束带,故如频问不休官.江南长尽梢云所,归及春风斩芊芊"他来拜天印后,1072年升国子监教授.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石臼,经千年,让人懂水滴石穿的道理,原在沟壑的滴水岩下,后人移到路边,告诫人们一个朴素的道理!关于授印的传说早就有,汉代纬书<<春秋运斗枢>>,<<春秋合城图>>就有黄帝和堯帝受印的记载,前者说:"黄帝时,黄龙负图,中有玺者,文曰:天王符玺"后者说"尧坐舟中与太尉舜临观,凤凰负图授尧,图以赤玉为匣,长三尺八寸,后三寸,黄玉检,白玉绳,封两端,其章曰:天赤帝符玺"上述两中说法,显然把中国的印起源归之神灵的**和赐予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