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俩母山景点区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俩母山地处威远县西北山区,处于荣威群山交汇部,海拔高度834米,是荣资威群山的主峰,傲立于群山正中,统领群峰,号称川南丘陵**山。周围群山环绕,形成远近两道环形山群,山环水绕摆布出乾坤八卦形,极俱仙山的灵气。俩母山是古代陵州地域(今仁寿)*高的山峰,也是流向沱江水系的清溪河和流向岷江水系的越溪河的分水岭,具有祖母二峨山的美誉。

景区交通便捷顺畅,北距成都125公路,南距自贡75公路,东距内江82公路,西距眉山98公路。景观特色融奇、秀、险为一体。

这里拥有奇特美妙的自然景色和雄甲**的古寨群落,周围有向家寨、高顶寨、白牛寨、凤凰寨、清风寨等64座古寨群,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还拥有奇秀险峻的湖光山色和无数美丽的神奇传说。

景区的核心景点为高顶寨、向家寨、宜新寨、俩母山、相龙山、四六寨、船石湖七处,而七处景点像天上的北斗七星散落在威远县的越溪、连界、两河镇境内。景区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5%;有珍迹奇观的穹隆地貌、*甲**的古寨风情;风光锦绣的佛教胜景;童话般的生物宝库;世外桃源式的林海氧吧。区内气候尤其宜人,日平均气温比周围城市低6—7度,昼夜温差近10度,四季春留无去意,适宜避暑、度假、康体、休闲。

俩母山是一座神奇的山,山顶上观云海,常年可见云雾缭绕,群山在云山雾海中飘荡成奇观,被游人誉为“浑然天成的人间仙境,**诗情画意的洞天”。俩母山有南北两峰,双尖挺秀,南峰大,北峰小,皆山形奇秀,姿态婀娜,俩母山相依相伴似母女殷殷相望。古往今来,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说。

俩母山古庙属**宗教活动胜地,成名于唐朝(现保存着唐朝壁画和石柱),兴盛在明、清五、六**,绵延数十里范围内,保存着丰富的宗教文化和古山寨遗迹,每年三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几次庙会前后,自重庆、自贡、成都等地前来朝山拜佛的人络绎不绝。整座山上,有上、中、下三座寺庙,可供游人歇足。凿崖而成的8米坐佛,随处可见的石狮、摩崖造像等,时代虽不可考,但皆造型别致,栩栩如生。

俩母山周边自然风光奇特,景区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500米,景区高山耸立,沟壑纵横,景点甚多,有天池甘露、五梅奇峰、半边古刹、向寨春风等八大景点。其中犹以向寨春风*为有名,此寨相传始建于宋代,寨顶方园15平方公里,四周皆悬崖绝壁,林木葱郁、宛如世外桃源,是理想的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俩母山自唐宋以来就是烧香信众慕名朝拜的佛教名山,也是文人骚客燕游吟咏的聚会胜地。“百里来龙两母分,蜿蜒飞架半天云”;“压尽陵州**峰,岿然两母在云中”,即是古代诗人对俩母山的形象说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