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房湖公园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房湖公园,位于广汉市雒城镇西南隅,被誉为“川西明珠”,为唐代名相房贬任汉州刺史时所建。占地528000平方米,在川西各县中均属罕见。园内古色古香,既有苏州式园林小巧玲珑的特色,又有巴蜀园林中古风的神韵。

该园西面园门是雒城古城的雉堞大门,雉堞500米,城楼三层,高耸巍峨,金瓦生辉,檐柱流丹,庄严雄伟。园中景点星罗棋布。  园艺园,距城内大连路公园大门约50米,1983年建成,占地4亩。其中兰苑、柳荫轩、梅影阁、观鱼榭、听泉楼等,皆为苏州园林式建筑群体,玲珑曲折,以小见大,奇石林立,突兀冲天,假山峥嵘,挺拔俊丽。各派盆景和各种花卉错落有致,别开生面。**书画家关山月、李琼久、晏济无等人的手迹墨宝,使园中诗情绵绵,画意浓浓。

覃子豪纪念馆,在园艺园中兰苑。覃子豪(1912/1963年)出生于广汉连山覃家沟,病逝于台北,是本世纪东南亚***的“海洋诗人”。抗战中,他从日本归国参加**文化活动,创作诗歌,主编文学副刊。1947年去台湾,成为“诗坛三老”之一,被誉为台湾“诗的播种者”及“蓝星象征”。纪念馆门口的3幅对联从不同角度总结了他的一生:“平生宦境同江水;一代诗名继海峰。”这是台胞谢树楠对他一生及其歌成就的赞誉。

“子夜魂归谷应山鸣三蜀画廊飞白雪;豪情梦在星横斗转九歌云屋上青天。”这是他的生前挚友、美籍华人、纽约**诗人资料中心主席彭邦桢所撰写。既赞美了覃子豪的诗歌在就,又想象出诗人魂归故土的悲壮气氛。“画廊”、“云屋”均为覃子豪的**诗篇。“当时望乡千基白;至今照岛一星蓝”。这是诗人流沙河对覃子豪的悠悠乡悉和建立“蓝星诗社”功绩的概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