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凉滩旅游景点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广安凉滩沿着渠江溯流而上至中游广安区广兴镇地界。只见浩浩渠江上,铁锁金龙,一个电站将渠水拦腰截断。电站的碑亭上、门额上赫然写着“凉滩电站”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这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我们的好老乡***同志在1984年3月30日为鼓励家乡建设时,欣然命名而题的。

进入电站,一排排苍翠挺拔的笔柏,一株株含苞待放的迎春花,无不寄托着凉滩人对小平同志的缕缕情思。“全国部门绿化400佳”。“四川省标准化水电站”。“**卫生****”。“广安市文明单位”.....一块块闪光的奖牌,该是凉滩人回报小平、缅怀小平的*佳方式。

凉滩,昔日荒凉的乱石滩。80年代初,饱经“电荒”之苦的广安人民将焦渴的目光盯住了渠江中游这个荒滩。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几经周折,荒滩还是那荒滩,江水还是那江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吹过,广安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夙愿终于成为现实。装机容量3500千瓦、总投资15m万元的凉滩电站终于破土动工。

一支由县机关干部: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指战员。工人。农民组成的建设大军踏上了这片未开垦的处女地。1985年3月,5月,两台机组分别试运行,发电成功。1984年 3月30日,当小平同志闻讯家乡人民截断渠江,建设电站时,高兴地写下了“凉滩电站”四个大字。在小平同志的关怀、鼓舞下。凉滩人抓住机遇求发展,1997年又在凉滩新建了装机容量1600千瓦的贯流式冲沙闸电站,进行二次创业。

自建站16年来,电站共完成发电量7.4亿千瓦时,安全运行4960天,实现产值5.4千万元,创社会效益25亿元,为广安人民致富奔小康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