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罗瑞卿故居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从顺庆区城内出发,驱车向北十分钟,即可到达座落在城郊舞凤镇清泉坝村的罗瑞卿故居。

1906年5月31日,罗瑞卿大将诞生在这里,在此生活了整整20年。故居为清光绪年间修建的一座三合院式木结构穿斗青瓦房,面积约300平方米。故居正中是堂屋,两侧是正房和厢房。西侧为将军及其父母的卧室、厨房及杂物间。故居前的院坝正中屹立着罗瑞卿将军半身铜像。东侧正房、厢房里,陈列着200多幅裱装精美、风格各异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其中既有党和*****的题词,也有**画家的字画,还有家乡人民的敬书。故居西边的陈列室,向人们展示着将军的戎马生涯。展品包括将军生前的珍贵实物及文史资料十件,文史照片及绘画百余件。它给人们以启迪和力量,激励人们继承先辈遗愿,不断**进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