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竹云雾山简介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云雾山,在壶瓶山镇南坪河村北面,逶迤于深溪河与黄连河之间,和壶瓶山镇相距64里,距县城280里。山峰高1551.5米,因在崇山峻岭的悬崖峭壁上孤峰突起,形如狼毫笔尖直指云天,除朗朗晴天外,无时不处在云遮雾嶂之中,故名云雾山,又名大岭峰。


风景名胜

云雾山主体为古生界及中生界三迭系碳酸盐类和沙页岩类的岩石,主峰顶部发育成圆筒状。沿着陡峭的石板路拾级而上,过二天门,便望见三天门“南天禅林”的门楣了。门两边的对联为“身居武当垂千古,云游南天济万民”;门顶是八卦太极图,四方描刻着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帝图案。庙堂建筑为木质结构,取山中不朽木材串成,经千年风吹雨打而挺立。

观宅足有2000平方米面积,有回旋余地,北面为条石浆砌,塌边立有*碑,乃清初当地人捐立,记载着道观的兴衰。相传,道观宝殿只有在浓雾弥漫时才能兴工捡瓦,险而无危。险哉,道观。因屋瓦曾被风刮飞过,故用石封顶。站在观顶,环顾四周,青山苍苍,林原莽莽,风卷云烟,迎面拂身,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会得到一种特殊的、飘逸的感受。

历史文化

云雾山昔为驰名湘鄂的宗教朝觐圣地,是道教南派正一教营地,与全真教武当山齐名,有“中武当”之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