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开江文笔塔简介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开江文笔塔在县城南6千米的明月坝乡美女峰顶,塔巍然雄峙,直插天际,状似一只饱蘸墨汁的毛锥,昔有《文笔升霄汉》赞诗,为古新宁县“八景之一”。塔体八边形,青石砌筑,通高24米,底层每边长2米。塔表呈黛色泽布,苔藓覆生,故俗称“黑宝塔”。文笔塔以其地势高标,造型优美,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

开江文笔塔赋

大笔如椽,剌天,驱风散雾,拨云见日。

松涛擂鼓,云马助威,浓墨饱沾,龙飞凤舞,写——

写千年道德文章,喻世,警世,劝世,传世,拍案惊奇。

写黑塔镇妖,白塔扬帆,巴裔后人夔门激浪。

写青杠树耿直,巴茅草如剑,狗尾巴花自然,**花血烈,大巴山豪气、大气,开江人风流、倜傥。

啊,塔托文人骨,笔润开江魂。壮哉!几**风嘶马啸,苍桑*变,不变的是,开江人牛耕马跃的精神。多少人天涯寻梦,四处开花,八方牧歌,回*,母亲仍在塔旁眺望,白发展大旗,燃一柱心香:三千里路云和月,龙翔九天儿有名。

啊,塔巍衬山雄,笔纵伴云飞。伟哉!登峰心自阔,临风思飞扬。喜看:鹤鸣振翅青山弹琴,红日扛锄云海种树。公路似玉带,农人胜王侯。山脚明月赏湖自备舟,飞云温泉玉女正出浴。风清云柔,神仙骑金马,极目开江舒。

开江文笔塔,开江人手中神奇的笔,开江人心中永恒的塔。

三千年梦想,一鸣惊人,一飞冲天,解梦在今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