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城管开展绿道行车集中整治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城市健康绿道本是市民散步、跑步和骑自行车的好去处,但是,有个别市民贪图方便和凉快,骑着电瓶车摩托车在绿道上行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从24日起,交警和城管部门对绿道展开整*,清理电瓶车摩托车驶上绿道行为。同时,对占道堆放物品和经营行为进行规范。

昨晚7时30分,记者来到高新区塞纳阳光小区外的绿道,交警**四大队民警已经在这里对驶上绿道的电瓶车和摩托车进行清理。记者看到,每一段绿道路口都有隔离栏,旁边有明显的“禁止电瓶车摩托车驶入”标志,绿道入口处的地面上还画着人形标志和自行车图案。但即便是这样明显的标志,仍有人在绿道上骑电瓶车和摩托车。

晚8时10分,一小伙子骑着一辆电瓶车从永兴方向过来,在绿道上东转西转,从人缝中挤出来,结果被交警拦下。交警询问他是否知道绿道上不能骑电瓶车,小伙子连声称知道。他说:“我觉得走马路上车多不安全,所以就骑到绿道上来了。”殊不知,他的这种做法自己是安全了,却给在绿道上散步的市民带来了隐患。交警依据相关法律对其进行了教育和罚款。

随后,又有一名妇女骑电瓶车想驶上绿道,通过隔离桩时,电瓶车的脚踏板被卡在两根隔离桩之间,进退两难。交警上前帮助她推出电瓶车,然后责令其离开绿道,从下面马路通过。

在整*中,城管部门还对绿道上的占道行为进行了清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靠近绿道的部分商家喜欢将拖布、扫帚等物品堆放在绿道的树下面,影响环境,不少市民对此很有意见。同时,城管部门还对在绿道上遛狗的行为进行了整*。

据了解,此次绿道集中整*行动将持续一周,城区所有绿道都有相关部门的执法人员进行管理,目的只有一个,让健康绿道真正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让绿道安全畅通。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