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草药特产-白芍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芍为常用**材,毛莨科多年生**植物芍药的干燥根。又称芍药。始载于《神 农**经》。白茎直立,高50.80厘米,根肥大,常呈圆柱形,外芍为常用**材,毛莨科多年生**植物芍药的干燥根。又称芍药。始载于《神 农**经》。皮红色 。性微寒, 味苦、酸,具有养血柔肝、缓急止痛等功效。四川光绪初年(1875年)在渠县已开始种植,为全国主产区之一。

白芷为常用川产道地**材,伞形科多年生**植物白芷或杭白芷的干燥根。又称 香白芷。始栽于《神农**经》。茎直立,高1米—2米,根圆锥形。性温,味辛, 具有祛风解表、排脓、消肿止痛等功效。全省多县种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高年产400吨,建国后*高年产1.24万吨,常年产量1500吨。达县是传统主产区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