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林:用青春守护心中“明月”一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廖林:用青春守护心中的“明月” 在明月山的莽莽林海中,他用14年的青春与心血精心呵护着3400多亩山林,完成补植补造500余亩、幼林抚育1500亩,让一个偷砍盗伐严重的落后林区成为“四无”平安**区;他探索出了“养殖+酿酒+沼气+蔬菜种植”的林下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带领职工及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他用多年积蓄解决了林区用电、用水、修路等民生问题……他就是四川省大竹县国有红旗林场天池护林站的护林员廖林。

1993年,刚满20岁的廖林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他沉淀了心性,磨炼了意志。1998年转业后,廖林来到四川省大竹县国有红旗林场,并主动要求到当时条件*为艰苦、偷砍盗伐*为严重、地势*为险要的天池护林站工作。

“从县城出发,得整整翻**山岭,才能到护林站。”提及10多年前**次去天池护林站报到,廖林至今记忆犹新。天池护林站条件艰苦,“没电、没水、没路,就连口粮也得靠步行二十几里山路去背”,但他并无怨言,打定主意要在这深山老林里干出点儿名堂,用自己的双手改变护林站区面貌。 巡山是护林员的天职。为了看管好这3400余亩山林,廖林10多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巡3次山。渴了,喝口山泉;饿了,干粮充饥;累了,席地稍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