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安:他用双拐搏击人生二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2009年,刘文安以宣汉县上峡乡**名的中考成绩考上宣汉县南坝中学。本来,2012年他就该高中毕业了,但不争气的病总是和他*时间,休学,*病,学习,再休学,再*病……一来二去,他被甩到了高2014级,如今,刘文安已是20岁的人了,在同学中算是“大龄青年”,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刘文安*喜欢读的书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他说他这辈子注定来之不易要珍惜,他父亲也给他讲“不能成为废物!咱农民的孩子生存还得靠读书!”

因为身体不适,耽搁大,刘文安感觉课程多,进度快,跟不上,但他不抛弃不放弃。二十年来的病痛,一次次手术,刘文安的一条腿仍然不能弯曲,另一条腿则软弱无力,坐不是,站不是,课堂学习处于一种坐立不安的痛苦状态,但每节课他仍然专心做笔记,积极回答问题,只有等到课间时间,才有机会“唤醒”沉睡的双腿。

班主任庹兵为刘文安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比如哪些人为他打饭,洗衣,接送上下学,这些他都委婉**。像常人一样排队去食堂打饭,靠着墙壁洗衣服,咬着牙小心翼翼蹲厕所,一次次跌倒,一次次顽强地寻找生命的支点。每**晚自习,刘文安坚持体能锻炼半小时,然后记一记英语单词,背几*唐诗宋词,做几道数学题,时钟嘀嗒一转就到了12点……每天,他架着双拐在教室、寝室,食堂划出一道道坚实、美丽、跌荡起伏的校园风景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