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安:他用双拐搏击人生四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现实照进梦想

10日,遇到刘文安在花园里锻炼,他的气色和动作看起来并不好,他说他预感腿又要出问题,而且还伴有尿不出,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刘文安1岁多时突然不能站立,去重庆西南医院,华西医院等医院检查,说是小儿麻痹后遗症或神经炎,没有准确结论。他一直中西药不断,花*不少。平身经历了两次大的*疗,10岁时去福建一家医院进行**加药物康复*疗,花去那时的5万多元*款,且全是贷款*疗。2012年去成都华康医院做了矫型手术,花掉10来万元,又是贷款,因为**次贷款的缘故,只能以他姑父的名义借贷。

刘文安的母亲文容在得了子宫癌后,为了不拖累家庭,连累儿子,于2012年腊月在家中自尽。之后,其父刘平身体每况愈下,消瘦,咳嗽,为了孩子,他在正月初9上完*后一班辞去了煤矿工作,准备到新疆打工。

没有*,刘文安在学校早上是馒头,稀饭;中午二两饭,两个素菜;晚上面条。为了增加油水,饭菜里总会加上老家带来的腊猪油。只有每年腊月家里杀了年猪,从家里带一罐腌菜炒腊肉,刘文安的生活才变得有滋有味。刘文安自从到街上读书,周末来回很少搭车,走走停停几个小时;逢了下雨天,穿上雨衣,仍然弄得里外一身湿。

“刘文安”是按照父姓加母姓再加上与父亲“平”对应的“安”字命名的,这样一个寄寓着美好期望的名字却在突然之间被击得粉碎,刘文安过早地品尝了人生百味,刘文安鲜有人关注和救助,虽然他很自立,上进、坚强,但那一片浓得化不开的阴霾正慢慢朝他袭来……

扔掉拐杖*立行走,这是刘文安担忧也正在努力的事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