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安:他用双拐搏击人生三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残疾人更有梦想

刘文安的偶像是***,博学多才,健步如飞,儒雅风度,他希望有朝一日成为外交家,如果有人嘲笑他这个“愚蠢”的想法,他就搬出霍金,海伦·凯勒。他说:“如果阿基米德可以用杠杆翘起地球,我不是还有拐杖吗”?在刘文安的床头摆着很多书籍,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放在*上面,另加一本饱绽着生命颜色的绿皮日记,扉页上写着“不抛弃不放弃不抱怨”。

对于一个想成为外交家的人,刘文安是学校许多社团的成员,他行动很慢,但他说思想不可以慢,交际不可以慢。在**文学社里,他脚上不方便,就争取了校刊《时代**》的打字排版工作。在各协会的活动中,他也总是争取嘴上的活儿,在演讲中,他和同学们比身体素质,让同学们轻松地找到幸福感、优越感,从而珍惜眼前的生活,加倍努力学习。刘文安积极申请入党,先后参加过几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对于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刘文安只要在校从不缺席,用他的原话是“爬也要爬到操场”!

刘文安比较现实的梦想还有早日考上医科大学,哪怕是分配出来做个乡村医生,也可以报答社会,感恩家人,免费救*和他一样的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