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现代农业项目亮点多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近期,达州市绩效考评**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勘验,走访农户,问卷调查,开展座谈会等方式,对渠县2013年度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项目进行了绩效考评。考评组高度赞扬渠县工作措施好、办法实、效果佳。

渠县主要措施:一是**重视,促进机制创新。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项目建设**小组;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牵头,一个单位负责,一套班子运行,相关部门主动配合的工作机制促使项目规范有序推进。二是广泛宣传,促进共建合力。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对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政策进行广泛宣传,项目工作组通过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等方式把相关政策做细做实,形成社会各界良好的共建氛围。三是规划**,促进连片建设。按照该县“34567”和“现代农业产村一体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李渡、琅琊、望溪3个乡镇规划了5万亩粮油高产**基地。通过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实施,已在规划区的3个乡镇14个村77社,整体连片建设核心面积为2万亩,辐射面积30000亩的粮油水稻高产基地。四是加大投入,促进资金整合。渠县2013年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建设总投入4132.98万元。县财政还专项安排和整合投入500余万元为项目区农民采购种子、农药,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五是强化管理,促进管护结合。按照“投、建、管”三位一体要求,强化“质量、进度、造价”控制,加大“合同、信息、安全”管理,加强“组织、沟通、协调”,狠抓项目规范化建设管理。按照“民投资、民收益、民所有、民管护”的资产管护制度,明晰产权,明确主体,及时移交,并与乡(镇)、村、社各级层层签订管护责任书。六是注重绩效,促进增产增收。****“四新”应用(新品种、***、新模式、新机制),“五良”配套(良种、良制、良法、良壤、良机)关键措施,建设“川优6203”**水稻**区16000亩。通过项目的实施,实现项目区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显著提高。据测算,仅经济效益一项,项目区共可增产、节本增收1707.9万元,惠及2.2万余人,人平增加纯收入767.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