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正风肃纪督查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5个督查组都由省纪委常委及以上**任组长;成员则选自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财政厅、审计厅等正风肃纪牵头部门的业务骨干,同时还有特邀监察员参加。这次督查历时半个月,监督检查了10个市(州)和8个**单位,20个县(市、区)、63个市(县)部门、30个乡镇(街道)。

督查内容

督查组**督查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省委省**“十项规定”精神,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解决“九个突出问题”,以及“**”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等情况。

督查方式

5个督查组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特点,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有效方式,深入细致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已向被督查地区(单位)党委(党组)书面反馈情况(包括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求和时限),同时将问题台账通报地区(单位)纪检监察机关;被督查地区(单位)要在督查工作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以党委(党组)的名义向督查组上报《整改报告》。

直击:督查组要做些什么?

第二督查组负责督查南充市、广安市,还有一所大学及一所职业技术学院。5月5日,督查组从成都出发,奔赴广安督查;5月13日下午,结束对广安的督查后,第二督查组转道南充——就在这**,华西都市报记者取道成巴高速,从成都直奔南充市的西充县,与第二督查组汇合,开始了四天三夜的全程跟踪采访——

杨晖说,督查组作风过硬,“打铁还要自身硬,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我们轻车简从,不要陪同,各地只要联络员,不要**陪同。”

督查组的**率办事,华西都市报记者有着亲身感受:白天检查,晚上开会汇总情况、研究部署第二天工作。“检查方法灵活多样,所检查单位一律事先不通知,不让他事先做任何准备,同时也检验地方办事效率;人找不到,工作作风问题;账拿不准,管理问题。”

督查组,对外界来说似乎充满神秘感:他们是些什么人,坐什么车,在哪里住,吃什么?他们会做些什么,怎么做?甚至,他们各自有什么故事……一系列问号,等待解答……与督查组见面汇合,是在5月13日下午5时29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