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经济”富了大竹果农腰包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盛夏时节,一串串硕大的红提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不少市民走进达州市大竹县竹北乡雪梅葡萄园,兴致勃勃地拿起剪刀采摘红提葡萄,在“田园超市”里过一把采摘瘾。游客们在尽情享受丰收乐趣和健康生活的同时,不知不觉也鼓起了农民的腰包。

近年来,随着“采摘游”的盛行,大竹县内的一些果园开始扩大规模、改良品种,并以自己栽种、委托管理、认购果树、自由选摘等方式吸引市民前来参与、体验果园的种植、采摘乐趣。为此,该县各地果园在丰收时节增派“向导”,一方面向市民讲解水果的营养、贮藏知识;一方面又给大家传授采摘技巧,让游客乐此不疲。“采摘经济”不仅让大竹县的果农们富了“口袋”,还催热了近郊游和当地农家乐;不少市民选择清晨转路、上午采摘、中午吃农家饭,半天的行程,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如今,该县的“采摘游”和“农家乐”一样,成为近郊游的两张响亮“名片”,带动农民富了起来,推动经济活了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