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4-07-28来源 : 互联网

四川蜂桶寨***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宝兴县东北部,地处邛崃山西坡。1975年建立。面积3903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濒危动物大熊猫、金丝猴及山地混合森林生态系统。面积4万公顷,其中核心区27581.5公顷,缓冲区2897.5公顷,实验区8560.0公顷。

保蜂桶寨***自然保护区护区是是大熊猫的发现地。1869年,法国传教士兼生物学家戴维在邓池沟*次发现大熊猫,使动物活化石大熊猫享誉世界。

四川蜂桶寨***自然保护区陆栖脊椎动物有390种, 其中兽类68种,鸟类280多种,爬行类19种,两栖类14种、鱼类7种。在此地繁殖的有340种。区系的显著特点是东亚南部的物种和中国西南高山区特有物种多。中国或四川特产动物达73种,其中兽类有大熊猫等17种,鸟类有斑尾榛鸡等33种,爬行类有美姑脊蛇等6种,两栖类有大鲵等10种和鱼类7种。区内动物垂直分异明显:海拔2200米以下亚热带物种为主,代表动物有水鹿、小灵猫、果子狸、画眉、日本林蛙、斑腿树蛙等;海拔2200~3600米以喜马拉雅物种为主,代表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小熊猫、血雉、棕点湍蛙等;海拔3600米以上,代表动物有白臀鹿、白唇鹿、雉鸡、绿尾虹雉、雪鹑等。

保护区是大熊猫、金丝猴等标本的采集地。1869年从宝兴采到金丝猴标本,引起了世界生物学界的*大兴趣。保护区可以作为遗传资源的原地保护点。保护区有国家保护动物一级有大熊猫、扭角羚、白唇鹿、白臀鹿、川金丝猴、雪豹、绿尾虹雉、斑尾榛鸡等;二级有猕猴、短尾猴、小熊猫、金猫、猞猁、马麝、水鹿、大灵猫、小灵猫、斑羚、岩羊、红腹角雉、藏马鸡、血雉、红腹锦鸡、大鲵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