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诗歌的名义相聚科技城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七月流*,暑气正盛,昨晚,第四届中国诗歌节在绵阳科技城开幕,却犹如闷热的空气中吹来的一阵清风……

中国诗歌节是经***批准的***重大文化节日,是目前国内*高规格的诗歌盛会。在****“八项规定”、严厉精简节会的背景下举办这次盛会,足以表明党**对文化建设的重视,对传统文化的弘扬。这是文化的盛事、绵阳的幸事。在此,我们对诗歌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诗歌是文学的精灵,中国是诗歌的国度。大国崛起,需要大国文化。大国诗歌,是时代精神碰撞的产物。唐诗作为我国传统社会**时代的精神标志,宋词作为中国从农耕经济到商业经济社会转型初期的精神标志,它们都是大国气象涵养的结晶。当前,我国正走在实现“两个一**”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呼唤着大国诗歌在**语境中凸显出更重的分量。举办中国诗歌节,正是回应时代呼唤,推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促进当代诗歌艺术繁荣发展,让人民共享文化创新发展的成果,建设****文化强国的重大举措。

绵阳,既是中国科技城,也是“诗仙故里、诗歌故乡”。在这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土地上,不仅诞生过“两弹一星”,也盛产诗歌。特别是以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为代表的一大批诗人,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传颂久远的名篇佳作,矗立起一座座不朽的文学丰碑。今天,在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进程中,诗歌凸显出愈发重要的意义,成为当代绵阳人创新创业的精神动力。第四届中国诗歌节在绵阳举行,是绵阳文化改革发展的一个加速器,它必将促进绵阳科技和文化结合、文化和旅游融合,进一步铸造绵阳文化“软实力”,打造中国西部文化强市。

诗为心,人间需要好诗。生活不只是眼前,还有诗和远方。我们是不是一位诗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拥有一颗诗人的赤子之心,哪怕在寻常生活里,也能捕捉到片刻的心灵感动。本届诗歌节通过举办诗歌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会、诗歌**、诗人作家采风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一大批享有盛誉的诗人、诗评家、朗诵家等艺术名家以及诗歌爱好者的共同参与,必将真正成为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让更多的人在诗歌的天地里感悟灿烂的人生。

诗为史,伟大的时代需要“合为时而歌”。我们生活在一个多姿多彩又瞬息万变的伟大时代。这是一个可以追梦筑梦圆梦的多梦时代,这也是一个人人可以出彩的时代。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诗篇,伟大的民族需要立足民族又**民族精神的伟大诗人。我们殷切期望,更多的诗人、艺术工作者关注世间冷暖,提升灵魂高度,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让诗歌使人间更美好。

标签: 四川 绵阳 诗歌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