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8岁副县长主动辞职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中午12点左右,网友“龙港大叔新闻”在爆料“平阳副县长周慧辞职”。记者从温州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平阳县副县长周慧辞职一事是真的,只是还没走完程序。周慧38岁,在同事眼里**才华,仕途一片看好,却在辞职感言中声称要追求自己的生活。

“辞职是他个人行为,和其他无关。”**部门相关人士称。

这个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热议。

周慧之前接受温州当地媒体采访时称,一个多月前他提出了辞职,目前已没在县**里上班。他还在自己的QQ空间上发过一篇辞职感言,没想到也随着他辞职的消息流传开来。

在这份辞职感言中,周慧说“辞职获批,虽然有点旷日持久,且法定程序尚未走完,不过木已成舟,可以长长地舒口气了,吁……”

在感言中,他还委婉地批评了体制内办事效率的低下,称辞职一事从提出到批准足足一个半月,至今仍未完结。

周慧对媒体说,自己的同学换过十来份工作的也有,“这一次辞职,只不过是换了个工作”。

记者从温州市**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从目前来看,周慧辞职原因很简单,“现在官员纪律方面抓得越来越严,他感觉工作压力比较大。尤其他的大家族都在意大利,如果还在岗位上,就无法和家人团聚,所以辞职。”

相关人士称,周慧家庭条件比较富裕,他只是想换一种生活方式。

周慧的感言中还提到,有长辈对他的辞职表示质疑,但周慧用“夏虫不可语冰”来回应。他认为,每个人都应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选择自己的生活,“我想要的是自由的,是能够自我掌控的生活。”

一位曾和周慧共事过的官员说,周慧是比较低调的官员,能力和水平都非常好,“他的才华是出名的,因为自己比较有才华,因此对下属要求也相对严格”。

辞职后他去干什么呢?

周慧对媒体称,自己*近会去国外,至于干什么还没具体打算。

知情人士透露,周慧生在华侨之乡,他的家族成员基本都在国外,且家族产业资产丰厚,未来他可能会去国外经商。

“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够尽快平息,不要给当地**和家人带来负面影响。”昨**午1点多,周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后他再也没有接受过记者的采访。

官员主动辞职,周慧并不是温州**人。温州曾出现过官员“下海热”、辞职热。

比如2003年4月,温州市两位副市长吴敏一和林培云,以及56岁的温州市*****何包根、副***王运正同时辞职下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