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茶楼要走星级路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四川省茶楼行业服务规范与**划分标准》讨论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称,今年内成都茶楼评星标准或将**,也就意味着明年起,顾客进茶楼可先看招牌几颗星。巴蜀地区有*特的茶馆文化,这与川人闲适的生活状态相映成趣。那么评“**”是否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喝茶乐趣和服务,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在多数消费者看来,川人喝的不仅是茶,更是蜀地传统的悠闲生活方式。

业内人士则表示,规范部分茶楼泡茶“短斤缺两”、环境卫生不达标等行为很有必要。但评级不仅暂无标准,也不要因此提升了一些“**”茶楼的消费价位。

成都人说:头上晴天少,眼前茶馆多。在成都,茶馆随处可见,市中心有**茶楼,公园有茶坊,街道有各种茶座。喝茶,是川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宗的茶客,早晨刚睡醒就直奔公园的茶馆。公园的茶楼消费相对便宜,还能接近自然,是川人喝茶*满意的选择。

“早上锻炼完身体就过来了,在这里十几块*就能坐一上午,还管午饭和茶水。”七十六岁的王婆婆很喜欢在成都人民公园的茶楼喝茶,她告诉记者,来这里不 仅仅是因为消费适宜。“这里是保留蜀地特有的饮茶文化较完整的地方。”她说,竹靠椅、小方桌、老虎灶等老式文化这里都有,加上天气好的时候,公园里风景宜 人,更符合川人闲适的生活状态。谈到茶楼评级,王婆婆希望不要因为评**,破坏了原有的平民休闲文化。

在成都茶馆里,普通老百姓可以喝茶、会友、摆龙门阵。过去,邻里之间解决纠纷,断公道,有时也在茶馆里进行。小小的茶馆,就是一个小社会。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茶馆发展成为集商务、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茶座,相当于工作上的会客室。成都人谈生意、谈工作,*爱去的就是商务休闲娱乐茶馆

“每天都要来这里,环境清雅,设施齐全,服务员专业得体。”王先生把每**午和客户谈生意的场所,固定在公司楼下的茶楼。在他看来这是四川人的习惯, 更是处世之道。“在茶楼谈生意,才能让双方都不那么拘束。如果是周末,更愿意去农家乐的院子里喝茶,才更地道。”王先生如是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