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成阆中支柱产业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古街巷、古院落……该市多方筹资10亿元,拆除古城不协调现代建筑30多万平方米,维修扩建了川北贡院、张飞庙等,进一步提升了古城旅游品质。

2013年,是阆中市旅游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一年,阆中古城成功创建为国家***旅游景区,成功举办2013中国四川**文化旅游节。在阆中古城,复建了文庙、北街牌坊、西城门楼等标志性景观,打造了丝绸工艺、古玩字画等5条特色街区。2013年,阆中接待游客5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亿元,占GDP比重超过四分之一,旅游业成为县域经济支柱产业。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古城核心景区品质,该市正加快调整古城业态,按照“一院一景”、“一街一特色”的思路,打造一批特色文化古院和春节、科举、三国文化特色街区,并加快了阆中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步伐。

为做长产业链条,推进旅游产业从观光游览向休闲度假转型升级,按照山水城一体的思路,深度开发嘉陵江水上游,发展餐饮娱乐、生态养生、山地运动等休闲产业,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不仅如此,阆中古城还联合小平故里、剑门蜀道、**故居等周边景区“抱团发展”,形成川东北旅游产业集群。

标签: 旅游 产业 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