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实施“放心粮油工程”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在实施“放心粮油工程”中,南充市规划在川东北粮食物流中心建立1个市级“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在各县(市、区)建立9个县级“放心粮油配送中心”,在全市建立400个“放心粮油(连锁)店”,培育16个“放心粮油加工企业”。

“南充市在2016年前,还要建立10个**粮油生产基地。为此,我们要培育本土的‘放心粮油’产品。”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鼓励支持粮油经营、加工等企业加强与现代农业园区、农村粮油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合作,预计发展订单**粮油60万亩,订单收购粮油18万吨;鼓励支持有一定实力和扩张发展意向的粮油经营、加工等企业,向收购、仓储、物流、加工和销售一体化发展,向“主食产业化工程”、“放心粮油工程”、“产后服务工程”等方面拓展经营发展空间,培育5个规模以上大中型粮油**企业。

据市商务和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县(市)还将择**择有条件、有实力、信誉好、能力强的粮油企业,在辖区建立“放心粮油”物流配送中心,分批次在城市、社区及乡镇建立30至50个“放心粮油(连锁)店”,建立1至2个“放心粮油”加工企业,形成“放心粮油”供应市场体系。

“在实施‘放心粮油工程’过程中,我们对粮油产品从生产源头到消费市场实施精细化管理,全程记录粮油生产、收储、加工和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安全信息,提高粮油产品质量****水平。”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食品 安全 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