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台十条财税措施稳增长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继我省**促进当前经济稳增长十六条措施后,省**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十条财税政策措施。西南财大财税学院院长刘蓉分析,“财十条”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少取”、“多予”、“重改革”,分别对应减轻企业负担、加大民生和产业投入,以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少取”——十条措施中,涉及为企业减负的占到两条。今年我省将停收和免收2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本年度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负约5亿元。税收方面,随着“营改增”的深入,结构性减税效应逐渐显现,预计本年度可为企业减税100亿元;同时,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和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预计将分别为企业减负115亿元和52亿元。

“多予”——加大民生投入和产业调整成为拉动经济的“两大抓手”,相关措施达5条。其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的工作已经展开:截至6月底,我省已下达**项目建设资金206亿元等,**支持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建设。

全年则安排超过1200亿元支持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和19件民生实事。产业方面,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优势产业健康发展,建立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改革”——新政的“重头戏”,措施达3条。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方面,我省将进一步“财力下移”,截至6月底,**财政净下划市县收入较上年增量超13亿元。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完善扩权强县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支出预算执行管理方面,我省将建立健全资金分配下达激励约束机制,及时清核拨付**应归还企业的各类款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乘数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