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外机频“下雨”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辣辣的太阳赶走了眷恋成都多日的雨姑娘,然而,在锦江区红星路二段106号的几家商铺前的“雨”却没有停的迹象。这些停不下来的“雨滴”正是来自空调外机的冷凝水。

“妈妈下雨啦!”13日上午,市民徐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彬彬去红星路二段公交站乘公交车,当他们经过106号的商铺时,彬彬大喊起来。徐女士抬头一看,楼上的外墙上挂着不少空调外机,“这些水就是从空调处流出来的。”

记者注意到,在这条大约30米的人行道上,一共有四五个地方下着“雨”。*严重的一处,在一个餐馆门口,此处地面已经形成了小部分积水,“雨滴”落下,发出“哒哒”的声音,而路过这里的行人大多绕道而行。

抱怨的不止是路过的行人。“从我来这里工作,楼上就在不停滴水,都5年了,这个问题还是没解决。”旁边一家糕点店的工作人员说,一到夏天或者冬天,店门前就没有“晴”过,“上面是宾馆,他们开起空调,就肯定要滴水嘛。”

记者注意到,整个7层楼的外墙上,挂着30多台空调外机,其中不少空调外机的排水管则“顺其自然”地悬在半空中,空调的冷凝水也就无约束地顺势而下,滴在了人行道上。

为何不安装一个排水通道?宾馆负责人王跃也有些无奈,“我们原本是装了专门排空调冷凝水的管道的,大部分空调外机的冷凝水都通过这个管道排走了。但是,几年前,有关部门让我们在外墙装栏杆,整个排水系统也因此被损坏了。”

从宾馆房间的窗口往外看,确实可以看到两根白色的塑料管道,但它们已被“拦腰截断”,上端没有连接任何管道,已成摆设。

空调外机冷凝水的排放问题是否有相关的标准?记者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7790-2008》,其中一条明确指出:“空调器冷凝水的排放不得妨碍他人的正常生活、工作。在道路和公共通道两侧建筑物安装的空调器,不宜将其冷凝水排放到建筑物墙面上和室外路面上。”

对于临街空调外机冷凝水给行人和楼下商家带来的不便,王跃表示十分抱歉,但他也坦言,目前确实想不到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外墙上都安上了栏杆,我们修理起来很不方便,找不到地方放排水管。我们计划等地铁修好后,将宾馆进行重新装修,到时候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空调外机的冷凝水从何而来,江女士所担心的“干不干净”的问题是否存在?一电器卖场负责销**调的工作人员潘先生说,空调的冷凝水其实就是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而成,而冬季空调滴水则是空调化霜产生的水,“因此是无毒无害的。”

潘先生建议,可以在空调排水管连接至一个容器中收集起来,“用于擦地板、冲厕所或者养花都可以,节约又环保。”而冬季滴水问题,由于来自整个机器背部,因此不能采用接水管的办法,“建议在空调外机下安装外机接水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