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螺沟的糕点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糕点 民间过年,农家自熬玉麦饴糖,用天粟米炒泡以糖粘合成饼,叫天粟饼,然后挤压成条,再切成片。玉米饴糖经过加工成条撒以炒面存放,叫麻糖。用花生仁、核桃仁、芝麻、炒天粟炒后磨面制成条,再切成中指头大小颗粒,晒干后,在锅内用灶灰或砂拌炒这,将灰砂去尽,放糖粘合再放天粟花花“穿衣”拌匀即成,叫花果子。富户之家则用清油麦面、糯米、芝麻、蛋、红白糖等原料制作高级糕点,非一般人家所能享用。

饮 旧时一般人上街赶场坐茶馆,泡盖碗茶聊天,平时在家讲究吃“老荫茶”(粗茶),一壶水放入粗茶熬开后即可一天饮用,贫困山乡自捡山楂叶子储存备熬水喝。农民有饮生水的习惯。富户人家用细茶分别泡盖碗茶,红白喜事皆大锅熬茶相待客人。凡有街道地方,均有数家简易茶馆,铺面宽阔者设多张茶座,整天营业的茶馆,用说评书、下棋、围鼓招徕顾客,有时茶馆成了争执评理场所或经商洽谈地方。

沿途也有茶桶盛熬茶施舍行人。1958年以后茶馆多数停业。到70年代末部分恢复。80年代遍及城乡。今茶馆有电视、棋、牌、小人书、书报等娱乐方式,还兼售各种饮料。近年有开办“卡拉OK”等新型娱乐场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