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丹巴墨尔多神山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墨尔多山脉位于大小金河之间,南北走向,山脉在马尔康、丹巴、大小金境内伸展,主峰海拔5000米。山势险峻,景色秀丽。原名叫格尔隆山,是藏区著名的神山之一。相传山下有一位坚强勇敢的藏族青年墨尔多将军,曾率兵远征,抵抗了巴尔布对吐蕃王朝的入侵,凯旋而归。后人景仰他的忠勇,把格尔隆山改名位墨尔多神山,并在山脚下修建庙宇供奉他的塑像。

墨尔多神山风景素以神奇著称。主峰北面,有天然形成的喜马拉雅、冈底斯、阿尼玛卿等藏区8大神山的缩影造型,以及深不可测的遇有惊动就会风起云涌的高山海湖;主峰东面有数十座造型逼真的天然石碉群;西面是神奇的神仙洞和自生塔。

墨尔多神山的神奇,被古往今来的游人墨客所顶礼和传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