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房湖公园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房湖公园,位于广汉市雒城镇西南隅,被誉为“川西明珠”,为唐代名相房琯贬任汉州刺史时所建。占地528000平方米,在川西各县中均属罕见。园内古色古香,既有苏州式园林小巧玲珑的特色,又有巴蜀园林中古风的神韵。该园西面园门是雒城古城的雉堞大门,雉堞500米,城楼三层,高耸巍峨,金瓦生辉,檐柱流丹,庄严雄伟。

荷花池。即古代房公湖,为唐代名相房贬任汉州刺史时开凿。湖畔的亭台楼榭、竹林树木,是房公公余休息之场所,也是文人骚客饮酒赋诗唱和之佳景。荷花池水面约13000平方米,湖面有水上折廊,日照水映,波光粼粼。折廊通往湖心“饮碧亭”。亭中小憩,神清气爽。凭栏四顾,可见满池青翠,粉黛出水,风流丽质,似亭亭玉立的仙子在碧波中美目流盼。微风骤起,掀起一片绿浪,送来阵阵荷香。在此可尽情领略荷花的娇美、幽雅和高洁。湖中有石拱小桥,西达“ 园”,东上翠山。在山顶“房公亭”极目四望,半园风光尽收眼底。

留琴馆。即“房纪念堂”,是园中的主干,宽敞雄伟,庄重肃穆。大厅正中竖房半身镀铜塑像。橱柜中陈列有关他的史料、照片和字画。塑像后的漆木屏正面镌刻《房 传》,背面刻杜甫《祭故相园清河房公文》,这是广汉老书画家阳熙写的隶书,笔力刚毅稳重。馆内的“西湖夜月图”为名画家岑学恭的手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