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景点之云雾峡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云雾峡海拔1190米,山势雄伟,常有云雾缭绕而得名,“西山积雪”为大竹八景之一。与铜锣山的插香坪、明月山的峰顶山并峙。藏煤丰富,遍布石灰石矿,所产云雾茶远近闻名。该区岩溶景观比较发育,地表有岩溶石山、洼地、漏斗、落水洞;地下溶洞多,钙华景观千姿百态,已知的如九盘村虎仙洞,深达2千余米,还有九盘寺白龙洞,云雾村龙洞,拱桥村硝洞等。

人文景观有著名的西山古道和云雾寺等。西山古驿道启于先秦而盛于三国,后一直是成都出川东过三峡到湖北的交通主干道。现今云雾峡至云雾寺之间保存较好的约有7km,道宽1.5m左右,有石板道、栈道、桥梁等构成,道旁有功德牌坊、壁画、石刻(漏米石),道旁山上有古山寨(白云寨)遗迹,远古巴人居住的洞穴等等,文化遗迹十分丰富。道路构件厚重古朴,石刻工艺精湛。显示该古道在当时确实是高等级交通干道。云雾山寺建于云雾山顶,始建于明代,现今寺庙为近年在原址恢复重建,已不如原来古朴,但仍保存有部份文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