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化名再“网恋”逮住骗钱人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福州男子陈某与三台女子小凤网恋时,谎称自己是新加坡华侨,以帮办移民手续为由,骗走小凤现金48000元。小凤又化名与陈某“网恋”,终令陈某落入法网。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8000元,责令其向被害人小凤退赔所骗现金。

以移民为由

骗走现金四万八

去年7月初,陈某在路边捡到一本新加坡护照。QQ网聊时,陈某对三台网友小凤谎称自己是新加坡华侨,现在新加坡一建筑公司上班。其实,今年41岁的陈某是福建省福州市闽清上莲乡人。不久后,陈某来到三台县城一旅馆,与小凤见面并在旅馆同居。

去年7月21日,陈某拿出贴有自己照片的伪造的新加坡护照给小凤看,还对她说:“我要跟你结婚,帮你移民新加坡,但办护照要花钱,我明天就出发,先到北京领事馆去问一下。”之后,陈某离开三台。7月24日,陈某给小凤打电话说:“办新加坡护照要先给48000元,我要找北京领事馆的朋友帮忙,才能办快点。我在网上给你发一个交通银行的卡号和汇款地址,你把钱汇到这个卡上。”

当天下午,小凤按照陈某发的信息汇了人民币48000元。

过了两天,陈某给小凤打电话说,他在非洲的建筑工地出了点问题,要到那里去一趟,从此,陈某的电话关机,小凤去查询陈某的公司也没有查到,才知受骗。

借网恋之机

受害人骗陈某现身

伤心之余,小凤新申请一个QQ名加入陈某的QQ群,冒名“敏敏”与他“谈恋爱”。陈某初时很警惕,要听声音,小凤就让朋友和他聊天。小凤还在网上找了一张女孩的照片当成自己的发给陈某看。陈某没再起疑心,还用一个新的手机号码和“敏敏”联系。

去年8月5日,小凤将手机录像功能打开,找到陈某要钱,边谈判边悄悄录像。随后,她将这段录像转刻成光碟交给了公安机关。小凤还用手机录下她与陈某的一段对话,后也转成光碟交给公安机关。

去年8月10日下午,“敏敏”约陈某在成都武侯区一酒店见面。为避免打草惊蛇,“敏敏”叫两个女性朋友先站在约定地点,她则躲在暗处。见到陈某出现,小凤冲出来,将陈某抓住,警方随后将陈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标签: 四川 绵阳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