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旖旎风光岩棺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专业知识,所学之为所用,投身实践教程。长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三下乡”团队园艺调研组来到下路镇和平村岩棺景观现场,展开实地调研活动。志愿者们跋山涉水亲临现场,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调研者们了解到该地地处下路镇东部。

幽居山谷,两山夹一条龙河,岩棺屹立在两岸悬崖峭壁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多以四方石洞穴为主,三五一群,连成一片,错落有致,显得极为神秘而壮观。

古代土家渔民作为尘埃落定的墓地,当地人称它为“仙人洞”,传说以前老人想返老还童,不吃不喝呆在洞穴里历经7天退皮,即可回到孩提时代。现今人们对于岩棺的存在充满了好奇,当地居民希望政府着手投资改善,保留土家文化。

调研队员们针对此情况,结合该片区实际,与当地政府负责人李明明主任及村民们交流探讨,调研团队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一,引导居民参与旅游开发中,为家乡人人尽心尽力。鼓励青年人回归家乡,积极主动把所见所闻运用到家乡建设中,充分认识到自身在开发中的主体作用,保护文化和生态环境;政府可以投入人力资源加强对居民的工作知识和素质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和机会,对其进行投入物资,两者共享旅游发展的成果。

第二,找准文化旅游开发和该地相关产业的结合点。和平村作为边远贫困地区,大多以老人和小孩为主,仍然存在劳动力素质不高,农业生产比重较高,经济增长缓慢等问题。只有抓住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同时在保留原始秀美的自然环境基础上发展副业。该地树木种类颇多,可根据地理环境种植市场需求较大的花卉苗木,既可向外销售,也可形成四季景观,吸引游人参观。还可充分利用龙河河水资源发展渔业,打造农家乐,带动经济发展。

在愉快的交流之后,当地政府也表态,将考虑该村的生态环境、生活家园、民俗文化等纳入长远扶贫规划。祈愿未来的和平村,在政府的帮助和人民的努力下,人民生活凤凰花开,更加幸福,更加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