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开刀机关干部遭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广安区白市镇机关干部作风明显改观,脸难看、门难进、办事难已成为历史,换来的是笑脸相迎、实事办实。缘何变化如此之大。兼任白市镇党委书记不到半个月时间的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松柏坦言。“白市镇原党委书记吴某因漠视群众诉求、整治 ‘四风’问题不力被就地免职,还有2名班子成员被责令深刻书面检讨。

区委动真格整治‘衙门’作风,白市镇党委一班人决定吸取深刻教训,现在已经规范办事规则,启动问责机制,所以才有这样的转变。”“衙门”作风历来被群众深恶痛绝,整治“衙门”作风是广安区践行群众路线解决服务群众一公里问题的重要抓手。

今年广安区将解决“乡镇工作机关化”、“公务时间休闲娱乐”、“便民服务不便民”问题作为群教活动正风肃纪“9+X”专项整治重要内容,从政治、声誉、经济方面三管齐下,顶格惩治机关干部服务群众“冷硬横推”、工作漂浮、庸懒散拖等“衙门”作风问题。截止目前,全区共有29名机关干部因作风问题被责令书面检讨,3人被撤职。

该区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每天两次以上视频巡查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件情况,每月一次以上“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对象”突击抽查机关干部执行工作纪律情况。1-6月,先后诫勉纠正工作不在状态、政务服务不规范行为210人次,查办作风不实干部13人。区卫计局政工股干部游咏工作粗枝大叶、将负责保管的护士资格证丢失,七一水库职工曾海琼上班时间外出喝茶打麻将,分别受到调离工作岗位、撤销行政职务等严厉处分。

以正风肃纪工作通报或大会集中通报等方式,指名道姓曝光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机关干部是广安区出重拳下猛药整歪风的手段之一。

今年以来,广安区纪委已制发专题工作通报4期,大会集中通报曝光干部11人。该区白市镇党委书记吴某因漠视群众诉求、整治 “四风”问题不力被就地免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被责令深刻书面检讨,副镇长陈某被停职并诫勉谈话,三人均被全区点名通报批评。

将机关干部个人年度绩效奖的40%列为作风建设保证金,凡因作风问题被督查通报的,第一次责令深刻书面检查,第二次取消个人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第三次年终绩效考核自动下调一个等次。截止目前,全区共有6名机关干部因作风问题被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