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峰峡熊猫基地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简称基地)隶属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位于雅安市正北碧峰峡景区内,距离市区19公里,距离成都市150公里。基地是集大熊猫饲养、繁育、救护和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熊猫乐园。基地园区划分为饲养区、繁育区、科研区、办公区、竹子基地、生活区共六个功能区。

随着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的迅速增加,有效防止疾病传染,保证大熊猫种群安全成了当务之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建立卧龙大熊猫分养场。国家林业局对此事高度重视,并决定在适宜地点再建一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和大熊猫保护专家对雅安地域的反复调查研究,决定在雅安建立“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委市政府及四川万贯碧峰峡有限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基地建设于2001年顺利动工,2003年10月建设完毕。2003年12月28日由国家林业局主持了基地的开园仪式。国家林业局为基地建设共投资2760万元,雅安市政府无偿赠送了5747.1亩土地用于基地建设。 基地现圈养大熊猫20只,经过前期的适应性生活,所有大熊猫基本适应了这里的各种条件,种群健康、安全。在开园后5个月里,来参观的游客数量约为20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教育作用,同时也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