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最美儿媳-独自照顾公婆八年(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18岁那年嫁错郎

在王安强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熊先翠的家。

火坑里柴火正旺,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和另一位满头银丝的妇女正坐在板凳上烤火,两只小猫依偎在她们的脚下。

“这就是熊先翠和她的公婆何玉香老人。”王安强介绍说。

“我18岁就嫁到这个家了,那时候根本没想到会是现在这个样子。”熊先翠平静地回忆着自己那段不幸的婚姻,像在讲述一个和她无关的故事。

1952年正月,熊先翠出生在下启山村猫家河组一个农民家庭。1970年,经人介绍和年长她三岁的同村青年王文平(化名)结婚。

王文平并非何玉香的亲生儿子。“我和丈夫王大禹没有生儿育女,他是王大禹哥哥的儿子。”何玉香告诉记者,王文平刚出生就过继到自己家里,“我们对他好得很,完全把他当成了亲骨肉。”

王大禹曾经担任原万源县河口区工委书记等多个职务。在他的努力下,王文平于1972年被安排到当时的万源县草坝区担任市场管理员,“从此成了一名国家干部。”

在熊先翠的回忆中,她和王文平也曾有过恩爱的时光。“才结婚那几年,我一个人在家务农,他还是很体贴我的,尽管他基本上没给家里拿过钱。”从1973年有了第一个孩子之后,他们一共育有三女一子。

不过,身处如今这样的境地,熊先翠认为自己“一开始就嫁错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