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街子古镇光严禅院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又名“古寺”,海拔1100米,藏于凤栖山密林中,群山环绕,林木葱郁,属于青城山108景的系列之内。古寺始建于[晋代]。明太祖朱元璋叔父和孙子建文帝均在此出家避难,明代朝廷赠送古寺的《洪武南藏》是明代刻造的三个官版中,中国佛门经典上保留下来的唯一印本,重11吨、体积达1.505立方丈,堪称中华佛门之经典。古寺因曾拥有此旷世珍宝而享“西川第一天”之誉。

场镇上古建筑的体量、布局小巧、实用,大多不事雕琢彩绘,反映出居民不张扬、不奢华、求实用的习俗,寓含淡泊、质朴的思想性格。尽管历史灿烂辉煌,走进镇区,看到和感受到的却是自然、亲切,与山水融汇一起。

街子是川西旅游环线上现存古街区面积最大、布局最完整的旅游点,是已极少体现清代中国西南山边小镇原貌的实物。它既有文化的潜在吸引力,又有独特的优美环境,也有开心惬意的民俗民情,更有伸手可得的绿色食品。它既体现西南山边小镇的独特风貌,又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内涵,作为集中这些价值的唯一实物,被省内媒体一致认为“酷肖周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