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开江县地方海事处处长杨静(三)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三曰“教”。“为人和善,但处理违章不留情面”,是驾长们给杨静的一致评价。做好违章、违纪和反面典型道路水路事故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水上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自身安全防护能力。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对所有船只进行监督和曝光。

宝石乡船主陈某某因为记不住“禁航规定”被县电视台曝光,杨静专门到电视台转录资料并制成光碟,发给所有驾船人员,有效促使大家自觉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驾船人员进行定期教育培训考核,由于部分驾长文化素质低,她采用现场讲解操作规范流程和现场问答等有效形式进行培训,将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列为培训、考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船舶安全技能。

四曰“防”。“涉面宽,难度大,但管理细,点子多,防范严”,县安全工作会议对开江县地方海事处工作表示肯定。安全检查是强化过程管理的重要手段,开江县地方海事处克服人少监督范围大的困难,认真制定水上安全巡查计划,采取以静态、动态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杨静带队深入到库区、乡镇、码头、船上检查安全及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重大节假日更是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到码头维护现场秩序,加强安全管理。

同时,为了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提高效率,加大科技兴安,杨静在2012年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在重要码头新安装7处视频监控,对重点部位、关键时期、特殊季节进行全方位的监控,确保及时有效地发现隐患或查出违章,大大增加了水上交通安全的管控能力;目前,正力争县级财政再次对水上交通的投入,安装船载视频,引进科技手段来解决管理中的盲区,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标签: 达州 人文 杨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