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开江县地方海事处处长杨静(七)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工作无缺憾 家庭有愧疚

在杨静的工作笔记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我的工作很平凡,但肩负着不可或缺的义务!我的职业很普通,但承载着举足轻重的责任!

是的,杨静的工作岗位普通,但绝不平凡。她用对每一个驾乘人员的高度负责,书写对生命的仰望。她用爱岗敬业,填补对家庭缺位的遗憾。她用一个人的无私奉献,换来大家的平安和社会的和谐。

2011年,杨静的父母先后生病住进达州市中心医院。对年近七旬的老人来说,杨静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照顾他们,但父母,一直对杨静的工作非常支持,生病住院几乎都不想让杨静知道。父母越是这样,杨静心里越难过。为了尽孝和工作两不误,杨静常常白天在单位工作,晚上和丈夫一起赶到六十公里以外的中心医院照顾父母,早上6点钟就得赶车回开江继续工作。仅仅10多天时间,杨静瘦了一圈,父母心疼地批评她,不许她再到医院,但杨静始终如一的孝敬着父母,让父母感动不已。

2012年,女儿不小心将脚扭伤了,走路十分艰难。由于丈夫工作繁忙,女儿在学校上下楼梯都得由同学们背。有一天,杨静看见孩子们艰难的背扶着女儿上楼,忍不住鼻子一算,眼泪簌然而下!但为了工作,她只能在心里默默的对女儿说:“孩子,对不起!”。

由于管辖库区水域面广又偏远,长期带病工作,有时双休日接到举报要到库区处理,疼爱她的丈夫就成了她的临时司机和助手,忘我的工作态度让体弱多病的她,身形更单薄了。为此从不发脾气的丈夫对她感到十分不理解,丈夫认为,库区安全管理已经走上正轨,经营者的意识已经达到了自我约束的程度,没有必要再这样认真。但杨静却认为,安全管理绝对不能松弦,哪怕是没有任何隐患,她都亲自得到库区去,他和同事在库区出现,就意味着库区有着严密的安全监督机制,只有这样,安全管理才能够实现常抓不懈。

标签: 达州 人文 杨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