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党报感受广安独特魅力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追忆小平,感受伟人故里*特魅力。7月10日,在第三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群众路线观与新闻思想研讨会召开之际,“全国百家党报看广安”采风活动如期举行。

中国报业协会副会长、***副社长路建平,中国报业协会驻会副会长石国雄,中国报业协会***罗会文,中国报业协会副***胡怀福,****社机关党委纪委副书记闫旺与来自全国近100家报社的党委书记、总编辑和党务工作者及记者,先后到***故里、华蓥山游击队活动遗址,广安工业、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城市建设**工程现场以及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等地开展采访活动,感受伟人故里的*特魅力,宣传报道“中国梦广安篇章”的生动实践。

10日上午9时,“全国百家党报看广安”采访团一行来到华蓥山红色旅游景区,此时的华蓥山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为雄壮与美丽。一到华蓥山广场,大家立刻被“双枪老太婆”的*型雕像吸引,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影。“华蓥山游击队和双枪老太婆的形象经过小说《红岩》的传播,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来自内蒙古电力报社的**信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听说华蓥山游击队的**故事,此次能来到华蓥山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感到十分高兴。

“华蓥山的幺妹真漂亮!”在华蓥山石林景区,采访团*先观看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华蓥山滑竿抬幺妹”表演,一个个俊俏的幺妹,身穿红色绸衣裤,脚穿花布鞋,打着花布伞,引得大家目不转睛。随后,大家沿着华蓥山“游击小道”,走进游击队员的栖身处,感受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悟不朽的革命精神。在采访途中,采访团还参观了“千佛云游”、“千年一吻”等**景点,欣赏了华蓥山*特的自然风光。

“华蓥山是一座**的山,孕育了双枪老太婆的**故事,充分表现了广安人民敢于向黑暗势力作斗争的**气概;华蓥山也是一座秀美的山,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同时还是一座多情的山,幺妹清纯秀丽,热情大方,展现了华蓥山的*特民俗文化。”一路走来,采访团的成员连连赞叹。

“如果没有小平同志,中国人民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新生活,中国就不可能有今天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10日下午,“全国百家党报看广安”采访团怀着对***同志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故里,向***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世纪伟人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限怀念和感恩之情。

在主持向***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时,胡怀福说,小平同志一生高风亮节、心怀人民,用行动诠释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深刻内涵。***新闻思想,是***理论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继承和发展。大家要切实领会***理论的精髓,努力推动***理论不断创新实践,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为谱写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小平铜像前真是百感交集,虽然小平离开了我们,但他一直活在我们心中。”《深圳特区报》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袁粮钢一脸庄重,肃立在小平铜像前。他说,深圳人民对小平同志有着特殊的情感,能在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来临前夕,到小平故里缅怀伟人风采,使他倍感荣幸。

献花篮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还参观了***故居,并在故居前参加了“广安日报社‘追寻小平足迹’大型采访活动总结暨捐赠仪式”。仪式结束时,路建平与石国雄用“采访组”在追寻小平足迹所到之处取回的水和土浇培了小平故居前的纪念树。

在捐赠仪式上,当***故里管理局局长钱奇从何春显姐弟手中接过小平的塑像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采访团的代表们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并连连用相机记录下来。

温州东方打火机公司总经理、***扮演者李中坚也为***故里管理局捐赠了其主演的电视剧《***在会昌》光碟、***家人签名的剧照及海报。此外,他还现场为到小平故居的游客签名赠送电视剧《***在会昌》光碟、画册及海报。

10日下午,采访团沿着小平故里路到广安佛手山风景区参观之时,途经了市民广场、小平故里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骑游步道、牌坊新村等地,沿途风景令采访团代表无不发出由衷的赞叹。

“广安的城市旅游规划和旅游项目建设都做得很好,值得推广和借鉴。”《井冈山旅游报》主任编辑徐瑞平说,广安是一个具有特殊魅力的城市,参加完此次活动,他将在《井冈山旅游报》开辟专栏,宣传广安旅游发展的特色、特点和经验,让更多井冈山人了解广安,前来广安观光旅游。

蓝天白云,小桥流水,广安红色文化影视旅游城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海门日报》副总编辑陈新龙在参观过程中不停地拿起相机按下快门。“广安真是块宝地,地灵人杰,风景秀美,是值得多来的城市。”陈新龙称赞说。《中国化工报》的朱永宾也说:“相信广安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说,广安有着丰富、*特的旅游资源,应该着力打好红色牌和绿色牌,把“红”和“绿”两大旅游特色相结合,充分挖掘红色旅游的文化底蕴,开发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让更多游客多来广安。

采风活动结束时,闫旺对《广安日报》深切寄语:“作为小平同志家乡的地方党报,肩负着宣传小平的丰功伟绩和宣传***理论在家乡的伟大实践的任务,要努力办一张具有小平元素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报纸,继续把改革创新的精神宣传好,让‘广安’的名字更加响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