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风景之五峰山森林公园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五峰山森林公园,又名竹海公园,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距县城22.5公里,总面积876.16公顷。可供游玩最佳景点20余处。尤以小石林、通天洞、月宫桂、观景台、楠竹林等为佳中之优。

相传古时有五只凤凰(亦说五位仙女),来此朝拜太阳,因贪恋美景不愿离去,久而久之化作五个山峰而得名。五个山峰,峰峦叠嶂,山色云影,或依或离,各呈其奇。

因其竹区辽阔,竹类繁多而得名。园区所辖竹山6000余亩,有楠竹、斑竹、慈竹、白夹竹、苦竹、黑竹等10多个品种。利用竹类生产的各种档次的工艺品达100多个品种,深受群众喜爱。还有楠木、紫檀、榔杉、桂树、香樟等珍稀林木,条生其内;有刺猬、金鸡、竹鸡、山羊、野鸡、野兔等珍禽异兽,栖息繁衍其间。以及自然形成的大片石林,数处溶洞。还有名闻遐迩的明代巨松,极富神话色彩的七姐妹树、合欢树等。把一片横无涯际的竹区点缀得绚丽多彩,把一个“竹乡王国”衬托得更加秀丽迷人。

公园内风光秀丽,竹海茫茫,林木葱郁,浩如烟海,山花绚丽,芳草茵茵,古溶洞奇特,珍禽异兽繁多,千年古道险而壮观,优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是川东理想的生态旅游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