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黄龙寺名称由来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关黄龙的得名有2种说法,一是景以寺名,当地有一座黄龙寺,而黄龙寺又由社的名字而得来,据称夏禹治水至茂州,黄龙为其负舟导江,后人因而立庙祭祀,故称黄龙寺。治水成功,黄龙舍弃龙宫,甘居此地美化人间,造就了这“人间瑶池”--黄龙寺风景区。另一说法则是黄龙主景是一条从山顶逶迤而来的黄色钙华堆集体,上面彩池层层叠叠,登高远望,酷似一条五彩斑谰的金色巨龙自皑皑雪峰、莽莽丛林腾空而起。

黄龙寺风景名胜区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主景区黄龙寺离松潘县城56公里。景区由黄龙寺、牟尼沟、雪山梁、雪宝顶、丹云峡、等景点组成,面积700平方公里。黄龙寺景区是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与九寨沟同时列为世界人类自然遗产。景区以其奇、绝、秀、幽的自然风光而蜚声中外,被誉为“人间瑶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