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黄龙寺寺内景观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据《松潘县志》载:“黄龙寺,明兵马使马朝觐建,亦名雪山寺,相传黄龙真人养道于此,故名。有前中后三寺,殿阁相望,各距五里。”沟内原有前、中、后三座寺庙,前寺现仅存遗址;中寺共五殿,占地约5100平方米,现存观音殿及殿内十作罗汉塑像位于黄龙沟尽头海拔3558米地2100平方米,庙宇建筑基本保存完好。相传黄龙助禹*水有功,后人为祭祀而在此修庙立碑。另一说是因黄龙在此修道成仙而修黄龙寺。现寺内正殿塑有身披玄色道袍、神态安详的黄龙真人座像。距后寺背面不到100米,有一龙王庙。每年农历六月十五日为黄龙寺庙会。

届时,藏、羌、回、汉各族群众便携带帐篷、炊具、食品来此赶会。人们登山饱尝大自然美景,祈祷吉祥和丰收,青年男女更在这里相互倾诉爱慕之情。黄龙庙会已成为各族群众团结友爱的盛会。黄龙中寺建筑占地约500平方米。属佛教寺亩,为单檐歇山式造型,古朴雄伟。原有五殿,分别为灵官殿、弥勒殿、天王殿、大佛殿、观音殿,现仅存观音殿及十八罗汉塑像。近年已修聋一新。殿内有茶水、仪器以及旅游纪念品等供应。黄龙寺周围的群山,青翠起伏,又称藏龙山。白雪皑皑、玉嶂参天的玉翠山和**雪宝顶,雄踞于黄龙之上。雪宝顶上有发育良好的冰川地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