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特产四季兰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君荷”,四季兰(又叫夏兰),出产于四川省名山县红星乡。但是当地人仍然称“吴荷瓣”,参加云南昆明世博会上获得金奖。

地生兰,多生于悬崖上和疏林中。植株自然高度约 20~60 公分。假球茎长卵形,不明显。高 2~3 公分,叶 2~5片,宽1-2CM.线形长 40~60 公分。野生四季兰立叶品种较多。垂叶品种多半叶较簿。一茎多花:5-7朵(少数可开十余朵),齐架。花径4.5-7CM.萼片长卵形。2.5-3.5CM,,花色大多为黄绿或浅红色, 中 透浅紫红色亦有绿色。多有红色线条,捧瓣长2-2.5CM红花较少见。唇瓣长1.5-2.5公分、长卵形,乳黄色而带红紫斑,三裂,侧裂片半月形,直立。中裂片三角卵形,向下弯曲。

四季兰的株形健壮,叶姿大多为直立性或斜立性,个别品种呈微垂半弓形。叶姿柔美,叶长20-65厘米,宽1-2.6厘米。叶色青绿或浓绿,富有光泽。叶基较窄,叶面呈鱼肚形,叶端顺尖或钝尖,叶面有微薄的革质,叶面平展,中脉多向背面突出,逆光透视中脉呈透明光带,颜色黄亮,素心兰尤为明显。叶缘有细齿,彩心兰的叶缘齿较粗,素心兰叶的缘齿较细。

四季兰的假鳞茎为椭圆形。大小不一,直径约0.6-1.2厘米。肉质根,根径为0.5-0.7厘米,长5-60厘米不等,部分有分叉根。根的长短大小,多与叶相同,叶舒则根萌,叶败则根腐。一般每个假鳞茎有四条兰根,其中一条兰根是另一母系或子系的共用根。叶鞘有3-5片,为薄革质。兰苗成株后叶鞘逐步张开,不在合抱叶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