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博物馆展陈方案

2014-08-09来源 : 互联网

我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对四川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进行审定。市委书记刘成鸣,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剡参加方案审定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四川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现已开工建设,今年9月30日前将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开始博物馆内部展陈施工。

展陈设计公司根据我市和**团队的修改意见,对展陈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审定会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分别就展陈设计方案的内容表述、展现形式、表现手法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展陈设计公司将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

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刘成鸣对展陈设计公司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刘成鸣指出,三线建设博物馆是三线建设者翘*以盼的工程,它不仅是一座博物馆,更是保护三线建设文化、传承三线建设精神的载体,对于提升攀枝花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就做好展陈设计等具体工作,刘成鸣强调,一要尊重历史。此次设计方案基本能够体现展陈大纲的要求,但还有很多需要完善修改的地方。展陈设计公司要吃透、领会展陈大纲的精神,多角度、多层面反映波澜壮阔的三线建设历史,使其成为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参与三线建设的历代建设者营造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

二要注重全面性。通过展陈真正使三线建设中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全面展现出来,使博物馆成为人们了解三线建设文化、感悟三线建设精神的重要窗口。三要注重现代性。现代博物馆要体现现代性,充分利用模型、实物等手段和方式,特别是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来展现。四要体现科学性。

展馆内容要真实,要有震慑力,要做到多方论证,不断完善,让展陈设计上升到一定层次。

张剡在讲话中要求,各责任部门、展陈设计单位要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突出博物馆的特色定位和展陈方式,抓紧时间对展陈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钧主持审定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汝林、副市长张敏、市政协副主席庞向东出席审定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